王女士:江北區渝澳大道黃桷園旁邊的春暉幼兒園裡面工地噪音擾民,已經八九天了,不僅中午不休息,深夜都還在施工。我們都是老人,經台東民宿常睡不好覺。希望相關部門整治。
  市環保局:經查,投訴人反映的春暉幼兒園工地位於江北區渝澳大道房屋買賣黃桷園車站旁,目前正在對幼兒園進行改造平場,由江北區教委組織施工隊進行施工,該工程將於9月1日開學前改造完成。江北區環保局已要求施工單位合理安排施工時間,儘量避免夜間施工,不得噪聲擾民。
  殷先生:我是渝北區民安大道中渝公館的住戶。我們小區旁SD記憶卡邊有個建築工地,凌晨還在施工,噪音很大,周圍居民無法休息。
  市環保局:經查,投訴人反映的是,7月27日中渝賣屋香奈公館南區工程夜間卸載鋼筋產生噪聲擾民,該工地平時無夜間違規施工現象。對此,渝北區環保局執法人員已要求施工單位嚴格按照法定施工時間作業,不得違規施工擾民。
  田女士:希望在早高峰的時候,公交集團能增加42microSD9路公交車的班次。
  公交集團:班次間隔是根據線路的實際情況及客流調查後進行的科學合理設置,目前429線高峰時段4分鐘/班,平峰時段8分鐘/班,正常情況下能夠滿足乘客出行需要。但由於該線途經黃沙溪站經常堵車,可能造成運行間隔不均勻。分公司將繼續關註該線不同時段的客流及周邊的發展情況,並實時地對該線的班次間隔等作調整。
  萬女士:從南坪星宇花園到南岸區府的178路公交車的發車間隔時間太長了、車子太少,每天車站等車的人很多,建議公交集團多增設此路線車輛。
  公交集團:178線現有車台數38台,高峰時段5分鐘發2班車,低峰4-6分鐘一班車不等,在高峰時段及節假日或客流量大的情況下,間隔發大站車、區間車,遇內環快速路段堵車嚴重時,也適時的調其它線路車輛過來增援,疏散滯留在站上的乘客,盡可能滿足市民的出行需求。因星期五和星期天下午,龍職中學生放學及返校,分公司已及時增派站務人員維持站務秩序,加之茶園新區、長生片區無加氣站,在低峰時段,在調度安排下車輛從長生髮出到南坪後間隔去南坪加氣,加完氣後再返回南坪起點站裝客。
  李先生:我是雲陽水口鎮人。我屬於再婚,雙方都有小孩,但我和前妻的小孩已經死亡。我和現任妻子的小孩剛出生8個月,準備給小孩辦戶口,民警要我先辦理準生證,而當地的計生部門稱我違反了計生條例,所以無法辦理準生證,我覺得不合理。
  雲陽縣文明辦:根據《重慶市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第三章二十條第五款的規定:“再婚夫妻,再婚前一方有一個子女或喪偶再婚前依法生育有兩個子女,另一方無子女的”,方可申請再生育子女。李先生與現任妻子再婚前有小孩,按政策規定不符合再生育條件,而他夫妻剛生育的小孩,系違法生育,因此無法辦理準生證。  (原標題:幫你說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86wqhhg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